轻愁淡云飞

少年衔盏,如鹤衔月。

2018.12.2

亲爱的hh:

     展信佳。

     最近着实很忙,忙到我甚至没有时间给我妈打电话。而现在我依然坚持着每天给你写信,即使我知道这些信中有一天是沉大海。今早排练,部长来看,说实话,演起来要比之前顺眼些。不至于特别尬,但是台词还是会记不住,总体来说一般吧。

     中午和同学一起吃米线,三食堂三楼的,有点咸。下午在残疾人中心和老一辈的手语专业人士学习交流了手语,特别幸福,外面的雨也被完全忽略,因为真的受益良多。我想虽然这个社团总是有很多事,因为活动特别多,但是我一点不后悔来这里,因为学到了好多东西,学习好多手语知识,未来有相关专业手语老师教我们手语,我也好想一直为手语奋斗下去,然后走上社会,也可以为那些残疾人、需要服务的人服务,今天看到那么多聋哑人,盲人、肢体残疾,我就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,这四肢健全没有问题,而残疾人还那么积极的面对生活,面对人生,我感触颇多,我不该对生活失去希望,因为我真的比他们幸运太多。尤其觉得盲人盲人,聋哑人他们听不见的,看不见的,对世界的感知太少,我却不敢想象那种生活,曾看到一段视频,聋哑人通过助听器第一次听到声音,那惊奇,惊讶,不可思议的表情让人感动,也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 这生活,如今想来太美好了,我应该好好待生活,你不喜欢我,我依旧要好好过下去。

     晚上查档案网站写作业时查了一个频繁被我看见的词:兰台,我特意查阅才知,兰台是汉朝官方的档案库,是中国最早的档案馆,如今泛指档案保存地,从事档案工作人的人叫“兰台人”。我被这个词美到了,所以不想转专业了,因为档案专业我越来越喜欢了。

     或有一日,我也不想再喜欢你了,你便不是执念。

     不说了,累了,想睡觉了。

     晚安。

     岁末将至,敬颂冬绥。

XX

2018.12.2


评论

热度(1)